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开展2022年度巡察专员库在库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巡察办  作者:袁威  阅读:

4月13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巡察专员库在库人员首次集中培训在崇德楼401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纪委委员、巡察专员库在库人员及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督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张亚东指出,党内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校2017年3月即开始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全面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社会反响良好。为切实提升校内巡察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期学校修订出台了《湖南工业大学校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5年)》《湖南工业大学巡察专员库建设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并组建了巡察专员库。开展在库人员培训,旨在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帮助在库人员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基本概念,熟悉相关制度及具体要求,提升巡察能力水平,以巡察专员的高素质,提升校内巡察质量,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张亚东强调,全体在库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校内巡察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调度安排;要主动深化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原典原著、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系列重要论述、党纪国法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巡察实践中扎实提高巡察本领;要注重协同配合,发挥专长、主动作为,确保巡察质量,为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纪委相关同志开展了《第二届党委校内巡察的实践与思考》《第三届党委校内巡察重点任务解析》专题辅导,印发了《湖南工业大学校内巡察培训资料》。

据悉,根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今年学校将于4月下旬启动新一届党委首轮常规巡察,6月中旬启动学科经费使用效能专项巡察。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