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3-06-2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6月25日,我校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包设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张昌凡、罗定提、金继承、曹兴、陈邵桂、唐萍,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出席典礼。副校长罗定提主持毕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长王汉青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我们必须要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传统,既仰望星空为中国梦加油助力、添砖加瓦;又要脚踏实地为人生梦夯实基础、拓展空间。作为一名师长,王汉青衷心祝愿同学们能梦想成真,在离别之际送给同学们六个字:第一、立志。志存高远就是要求我们要有志于对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锤炼品德、学会做人,学会自尊,增强自信,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第二、守恒。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这样那样的挫折,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努力学习。从基础性工作做起,踏踏实实的做事,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困难中锻造坚强,在实践中创造业绩,成就自己的事业,为母校争光。第三、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国家强大的最大推动力。歌德曾经说过:“不断变革创新,就会充满青春活力;否则,则可能会变得僵化。”中国梦的实现,美丽中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的创新。

仪式上,副校长张昌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湖南省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王汉青为2013届毕业生代表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分别发言,校友总会负责人宣读了《致2013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党委书记侯清麟在讲话时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13届湖南工业大学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为同学们送上三个祝愿,一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富有创造力的资本。古今中外,许多成大事、成大业者在青年时代就已崭露头角、显示锋芒。实现梦想、激扬青春,需要你们加倍努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一路凯歌,谱写华章!二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大学毕业,只是完成了人生历程中的一次跨越,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有许多新的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有许多新的本领,需要我们去掌握;有许多新的难题,需要我们去破解;有许多新的难关,需要我们去跨越。我们必须终身学习,做到“书从疑处翻成悟,文到穷时自有神”,我们必须勇于创新,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和搞好工作。要敢于突破,大胆探索,创新有为,要敢于坚持、用于担当、执著追求。三是满怀信心,铸造明天。一个人,只有满怀信心,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才能成就事业。希望大家始终以“自信人生两百年”的乐观和“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来面对人生、面对社会、面对未来,用你们年轻刚强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你们青春焕发的脸庞,装点伟大祖国的容光。

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黄松剑  李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