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06-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由我校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经过课题组四年努力获批立项,6月22日上午,该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汇报会在市天台山庄举行,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于双民、农村科技司肖立春博士、农村中心副处长王峻,省科技技术厅农村处处长刘琦,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郭建国,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建荣莅临指导。我校校长王汉青出席会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李宏教授级高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祝超伟研究员,湖南省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合作中心侯峻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朱翔教授、周宏伟教授等专家和示范点所在地株洲云龙示范区发展规划部部长徐江琪、云龙示范区云田镇镇长谢意新,我校校长助理朱和平教授,校办、科技处、社科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汉青致辞时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在科技部农村中心、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课题组的共同努力,“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的获批立项,是我校迈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进程中的一项重大科研成果,学校将在提供支撑与配套的基础上,要求课题组严格按照任务合约,加快课题研究,力求大突破,实现大应用,取得大成果,最终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课题研究目标。

刘琦、郭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配合科技部农村中心做好本课题相关管理工作,并且对该课题的研究给予大力支持。

汇报会上,周跃云教授就课题实施计划和管理保障措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任务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分任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质询与指导,提出了针对性实施意见。

于双民在会议总结时说,各子课题负责人要带领研究团队继续深入示范点开展调研,了解当地农民的实际需求,把工作做实、做出长江以南农村社区的示范特色。

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示范点所在地株洲市云龙示范区云田、五星村进行了考察。

据悉,我校为该课题第一承担单位;参与单位还包括: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株洲云龙规划设计与咨询公司。该课题以提升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住宅规划、建设技术与水平为主要目标,研究经费预算达876万元,预计2016年底完成。(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