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3-06-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6月24日上午,我校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包设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张昌凡、曹兴、陈邵桂、唐萍,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典礼,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曹兴主持。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王汉青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向此次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同学,表达最真挚的祝贺!向为培养研究生而付出辛劳汗水的各位导师,以及为学位建设工作付出不懈努力的广大教职员工,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所有关心、指导、帮助过各位研究生同学的亲人、朋友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坚持真理、开拓进取、不断追求,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二是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积极保持身心的强健,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反思的习惯,做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思想者与实践者,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做一个“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探索者!三是锤炼品格,常怀感恩。希望同学们感恩组织、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他人……让我们在感恩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境界,服务社会、回报人民、担当责任,做一个让他人尊敬、令亲人自豪、受社会称道的人。

仪式上,副校长张昌凡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的决定、表彰省级和校级201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表彰2013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等。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研究生导师代表郑坚、毕业研究生代表廖潇鸣同学分别代表导师和学生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侯清麟在讲话时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讲了三个词来勉励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一是“梦想” 。希望硕士研究生们,要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把自己的梦想和价值融入到时代的大潮中去,将自己的“成才梦”、“创业梦”、“报国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用青春与汗水抒写时代的华章。二是“责任”。 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对自己、对家庭和对国家的责任,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勇于担当,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坚定地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努力。三是“坚持”。 他说,农药“六六六”是665次失败后的唯一一次成功。坚持每每能让我们化腐朽为神奇。能成大事者,都是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结果。“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拿出你们的勇气,以坚持的力量征服一切困难,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去接受挑战,你们必将赢得最终的成功。他祝福毕业生们健康和快乐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成家立业,大展鸿图”。用你们勤劳的双手,浇灌出幸福生活的花朵;用你们宽广的臂膀,撑起一片明朗灿烂的蓝天。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与毕业生合影留念。(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