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率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6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欧阳斌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株,就株洲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主题调研,对包括我校在内的重要企业、高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上午10时,调研组在校长王汉青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包装艺术设计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及“湖南省建筑墙体节能新材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考察了学院与工程中心的科研条件、研究方向及产学研合作成果,王汉青就我校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调研中,欧阳斌对我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欣喜,并对我校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发展态势及对相关产业给予的服务与推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株洲市直部门、企业、高校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欧阳斌再次提到,湖南工业大学的科研是针对实用性科学的,包装技术、工业厂房的整体环保改造等研究实用性强,应该继续坚持这样的研究方向并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社会。同时,应该丰富产学研合作的层次与形式,充分发挥大学在产学研中的核心作用。欧阳斌指出,产学研结合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学不能是象牙塔,要更多的面向社会,多培养实用性人才。要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和市场资源,通过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等方式,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把以课堂传授知识和生产现场获取实际经验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使培养的人才更接近市场,贴近企业。( 产学研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