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王汉青受邀参加2013年湘商大会银企、校企、产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2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27日下午,湘商银企、校企、产销合作洽谈会在市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市委书记贺安杰、市长毛腾飞出席了会议。我校校长王汉青受邀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王汉青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也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学校以“厚德博学,和而不同”为校训,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办学50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15万余名高素质专业人才,涌现出刘镇武将军、周伯华省长等一大批杰出校友代表。近5年来,针对株洲正着力打造的5大千亿产业,我校在包装技术、生物技术、建筑节能环保、汽车整车、零部件关键技术、高效磨削特种技术、电子信息、机械、冶金技术等多学科领域与长株潭中小企业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合作项目超过500个,转化优质项目30余个,为各企业实现利润总值超过50亿元。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希望以这次湘商大会为契机,开启湘商与我校友好、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双方进一步在共性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荐地方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此次大会上,我校与株洲三新包装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株洲三新包装是国内自主研发和制造全伺服高精度瓦楞纸板印刷机的龙头企业。株洲三新包装拥有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包括二十余项国家专利和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研发成果被国家科技部鉴定为“国内首创,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此次产学研合作我校将在包括人才培养、科研开发、自主创新、平台建设、实践教学、成果共享等方面,与株洲三新包装全面深入地开展合作。同时,两家单位将共同出资建立湖南包装信息网与绿色包装技术成果孵化器,以此为依托组建湖南绿色包装技术战略联盟与内部知识产权转化平台,推动湖南包装产业绿色发展。

据悉,湘商大会是我省的重大经贸招商活动,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是湖南对外开放、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此次大会有来自海内外176家湖南异地商会及当地知名企业代表,中央企业、国内民营企业特邀代表,以及湖南省内14个市州、省直有关部门组成的48个代表团共1200多人参会。(吴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