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度学生奖学金暨毕业生就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0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26日下午,我校2012-2013学年度学生奖学金暨毕业生就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彰大会在音乐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彭希林、罗定提、金继承、范进军出席大会。副校长罗定提主持表彰大会。

会上,校长王汉青代表学校向一年来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勤奋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我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一直坚持“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等各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强化就业市场建设、创新人才供求模式、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提质创业孵化园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学生教育管理是我校管理的基础,也是学校和谐稳定的关键。我校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成人成才,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正面引导,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在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服务管理、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汉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力搞好学生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建设“美丽工大”,美化校园环境;努力创建“幸福工大”,让师生有安全感、成就感、归宿感、方便感、幸福感。二要全力搞好就业工作。应力求全员参与,努力拓展就业市场;根据市场需求、人才需求,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育教学内容;改变学生就业观念,改进学生就业意识。三要全力搞好育人工作。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扬正气树新风,培育良好育人环境;切实改革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方法,要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分别作发言。

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学生和就业工作第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认真学习追求上进的广大同学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他强调,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谨慎,奋力拼搏,以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就如何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四全育人”工作体系。要抓住“二心”,即学生的自信心和教职工的责任心,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天候育人,全面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就业工作考评体系和就业工作目标管理,继续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大对现有工作项目的整合力度,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三要坚持敦品励学,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学习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同学之间要相敬互学、互爱互助,要将时代的需要与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本次大会共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9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824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5958人,校级奖学金获得者5814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2213人、校级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257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1309人、优秀寝室长获得者376人。大会还表彰了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四查”工作先进单位、“三自”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导员。(先锋社刘浪、汤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