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 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刘旖  阅读:

11月是秋花绚烂、果实丰硕的季节,也是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往日充满活力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也给各项就业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严峻考验。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始终以服务学生为导向,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的开展。

促进“云就业”,凝心聚力“不松懈”

11月15日,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后,学校随即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蒋昌波就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1月19日,学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根据当下疫情的特殊环境,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了专项工作方案。

转战“云招聘”,市场对接“不断线”

疫情防控期间,既定的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无法开展,学校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利用“线上宣讲”和“空中双选”等“云招聘”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搭建桥梁,确保毕业生足不出户也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学校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加强对企业网络签约指导答疑,鼓励开展“云宣讲 ”等线上招聘活动,向用人单位发出了“湖南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职击未来'线上双选会”邀请函。自11月初疫情以来,学校通过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已有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了线上招聘活动。

加强“云指导”,求职能力“不滑坡”。

面对疫情冲击,学校提前部署,确保常规就业指导开展有序。对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做了具体安排,积极推出“互联网+”云指导,求职技巧云输送。目前,已为学生开展网上面试、教师考编、公务员就业指导等网上指导,为就业老师开展了职业规划相关专项直播课;针对特殊群体,严格落实精准帮扶,坚持逐一建立详实的帮扶工作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动态跟踪管理,实行特殊群体就业情况周报制度。

坚守“云服务”,就业服务“无阻碍”

面对疫情,学校创新服务方式,主推网上签约平台。发布《湖南工业大学就业协议书网上签约流程网上操作指南》,积极推进网上签约,鼓励毕业生以邮件、电话、微信进行线上沟通。实现就业手续办理全程信息化,尽量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努力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在就业手续办理过程中的影响。

当前,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诸多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校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持续为毕业生保职护航,携手“疫”路同行,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