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 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苏靓 陈晴柔 图吴博  阅读:

论坛开幕式现场

颁奖现场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贺跃辉教授,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先友教授,我校校领导谭益民、张昌凡、罗定提出席,来自省内14所兄弟高校28位嘉宾、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罗定提主持。

会上,校长谭益民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在我校举行,是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而组织举办的全省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负责人作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报告,大会对参与本次论坛征文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肖利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以“怎样规划科研生活”为题,勉励广大研究生勤于思考,专心科研,从科研过程寻找乐趣。研究生代表白海龙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学习既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实现全面发展。

唐利斌在讲话时强调,研究生要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他向广大研究生提了三点希望:一要立足专业,联系实际;二要有国际视野,掌握好英语技能,了解国际前沿科研讯息;三要脚踏实地,不能急功近利。同时,他要求高校应积极搭建创新教育平台,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据悉,此次论坛活动面向各高校公开征文,共征集论文436篇,其中校外论文72篇。优秀论文将在《湖南工业大学学报》或《包装学报》上推荐发表。本届论坛还将开展专家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宣讲会、学术沙龙等活动100余次。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高起点、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创造更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