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出席我校东莞包装学院正式迁址落户桥头镇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7-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6月28日上午,在第27届全国荷花展暨第10届东莞桥头荷花节到来之际,我校与东莞市桥头镇共建“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的揭牌仪式在桥头镇东莞汇林包装有限公司举行,我校东莞包装学院正式迁址落户桥头镇。校长王汉青、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行中、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辰、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桥头镇镇长翟耀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王汉青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仪式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东莞市、湖南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学校以“厚德博学,和而不同”为校训,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努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与东莞市的产学研合作。作为学校在沿海地区的实践教学基地和人才服务窗口,东莞市桥头镇和我校共建“东莞包装学院”,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和桥头镇委镇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充分说明地方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东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之地,享有“世界工厂”之美誉,现代工业体系发达、经济发展优势明显;桥头镇是东莞东部的“产业强镇、文化名镇、宜居新城”。他相信,桥头镇和我校共建“东莞包装学院”,将开启东莞桥头镇与我校友好、长期、深度合作的大门,双方将进一步在共性技术攻关、环保包装材料研发、环保包装产品检测、环保包装产品展示和交易、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为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面推进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镇长翟耀东表示,桥头镇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支持我校东莞包装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学院与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努力为桥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金行中、唐利斌、王汉青、翟耀东等领导一同为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揭牌。

此次桥头镇与我校镇校合作共建“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专业镇建设与专业镇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推进“一镇一校”产学研紧密联合,有效促进桥头镇社会经济发展,提升桥头镇产业发展层次、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在包装行业的显著影响力和人才、科技、智力优势,全面实现特色融合、优势互补和资源集聚,是深入推进“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

校领导金继承、曹兴、唐萍,校长助理朱和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桥头镇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东莞市环保包装协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唐利斌处长莅临我校东莞包装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王汉青、曹兴、唐萍,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了学院工作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金继承主持。

听取了该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唐利斌说,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要明确自身的功能与定位,发挥湖南省高校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示范作用;紧密对接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就业平台;要拓宽校企合作范围,实习,实训,创新,研发;要广泛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学院平台为企业找研究项目;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反馈他们的需求。

王汉青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回顾过去的同时要有危机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执行力;要继续促进学院的发展,搞好服务,增强能力,加强辐射,扩大影响。其中他重点指出,搞好服务是首要任务,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好服务,使企业受益;为学生提供好服务,使学生受益;为教师提供好服务,使教师受益;为政府提供好服务,使政府受益;将东莞包装学院打造成为实践教学基地、教师培训基地、人才培训基地、服务社会的窗口和就业推荐的窗口。(东莞包装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