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校长刘扬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3日上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召开2020年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学院“三办”主任、机关职能处室综合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

校长刘扬作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新学期工作报告。他指出,我校上半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具体表现在:一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二是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三是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四是招生就业稳步推进;五是内涵建设持续增强;六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刘扬从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完成申博工程、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申报、打好“就业攻坚战”、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推进科技学院转设等八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今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之年,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校广大干部要围绕总结、落实、谋划和机遇这四个关键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多总结,要系统梳理,盘点“十三五”工作的成效;二是促落实,要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三是善谋划,要汇集智慧,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四是抓机遇,要审时度势,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纪委书记张亚东作题为《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新学期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受党委书记谭益民委托,韩清波以《认清发展形势,聚焦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切实提升办学水平,主动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按照学校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他对做好2020年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学校发展形势,积极面对各种挑战。一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二要客观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短板和弱项;三要主动融入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聚焦学校当前中心任务,积蓄动能重点发力。一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目标指引;二要推崇实干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统筹协调。三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事;三要严肃纪律规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一要看政治是否合格;二要看工作是否担当;三要看作风是否优良。从政治是否合格、工作是否担当、作风是否优良来衡量一个干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学校发展的履职水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