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确保学生安全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入校流程演练

校领导现场查看校内隔离点

食堂就餐流程演练


5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演练,实地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体校领导、演练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正副书记及院长、各场景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湖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 上午九点,随着党委书记谭益民掷地有声的宣布,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拉开帷幕。

在学校正校门前,分别设置了行李消毒区、身份核验区、体温检测区,每位演练学生戴好口罩、手持健康码在校门口间隔一米列队等候,通过行李消毒、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红外线监测等环节依次进入校园。其中发现一位体温异常的学生,由现场安保人员带至体温复查区,由校医院护士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询问其发热情况。

“你好,老师,我感觉自己体温异常,能否帮我检查一下有没有问题?”在南苑学生宿舍外,一位学生经过红外成像测温设备,自觉体温过高,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工作人员带领其来到校医院预检分诊点。

在校医院前的预检分诊点,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生正进行分诊点的检查流程和功能讲解;演练应急办公室的应急车辆调度和接送患者至校内隔离区,患者乘车开往学校隔离点,进行了校医院现场接诊隔离、发热学生转运等操作演示。

在学校五食堂,就餐学生站在黄标警戒线外,前后有效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入餐厅,在餐厅入口处设有洗手池、消毒液。在就餐疏导人员引导下,就餐学生前后保持1米间距排队打饭,取餐后,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用餐。

据悉,本次返校的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是5月26日-28日分批次返校,2020届硕士、博士生返校时间是6月6日。首先返校的本专科毕业年级学生共7300余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