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香港科教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1]   来源:  作者:文刘翔 图马春华 舒杨  阅读:

 香港科教代表团实地参观谭铁牛院士工作站并听取情况介绍


香港科教代表团参观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


121日上午,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任荣誉顾问的香港科教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开展考察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主席王明鑫、行政总裁周宪本,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等。省政协党组成员、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李国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三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胜辉,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市政协主席蔡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朝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市政协副主席余群明,我校校领导谭益民、韩清波、金继承、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江轶随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参观了谭铁牛院士工作站。在宽敞明亮的实验室里,代表团观看了院士工作站资料片,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从人才队伍”“创新能力”“研究方向”“运行管理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士工作站的基本情况。

校长谭益民向代表团介绍,依托谭铁牛院士工作站,我校成为全国第3所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高校。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3000万元用于院士工作站建设,在株洲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株洲市动力谷为院士工作站提供了近8000㎡的研究及产业化基地,院士工作站已经基本形成集研究、教学、生产于一体的雏形。

谭铁牛介绍,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获批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及省部其他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20余项,在湖南乃至全国起到了良好的先行者领头羊作用。

据悉,本次科教代表考察团由18名香港科教界专家学者组成,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任团长,在株洲期间除我校以外,还实地体验了智轨项目,考察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并参加了市情推介会。

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教育厅、科技厅、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政协、天元区、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