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

校长蒋昌波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大会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继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月26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会议。

校长蒋昌波作题为《厚植办学优势 提升发展水平 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篇章》的新学期工作报告。他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党建领航作用充分”“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立行立改初见成效”“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强化发展主体支撑、竞争优势逐步积累”“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发展保障有效增强”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推进质量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聚焦关键建设领域,厚植教育竞争集成优势;四是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增强发展提质保障能力;五是深化师生为本理念,建设和谐发展优良生态。

蒋昌波就发展一流本科教育、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打造标志性教学成果、推动学科建设提质、加强人才队伍锻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2022年是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是补齐学校发展短板、加强核心竞争力和集成优势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2022年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的基本定位,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建设目标,扎实做好“补短扬长、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争先晋位”文章,以高水平党建为引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系统性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大力彰显在“教育强国”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的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和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谭益民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体师生必须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干出一番新业绩。

谭益民就2022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基。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擦亮教育的政治底色和湖南工大工业底色、包装特色的育人品牌。二要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既是我们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契机。我们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整改责任扛起来;要持之以恒抓整改,使工作作风硬起来;要促进整改成果转化,将长效机制建起来。三要永葆“闯创干”的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新学期重点工作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发展任务,以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实现,都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贯彻落实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

谭益民强调,全校师生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