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芹 图欧阳池建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人民日报微视频《赶考路》。

校长蒋昌波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副校长殷晓元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三个维度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决议以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为总要求,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全面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平贵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之前《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区别和联系作交流发言。

谭益民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根本政治保证,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要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巩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系统学习,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工作;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宣讲团要走到师生中间去主动宣讲。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聚焦培养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自觉担当“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全面推进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学校要继续秉持“赶考”意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鲜活的教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