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孙廷琳 唐艳 图舒杨  阅读:

晚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晚会

舞蹈《最后一封家书》

歌曲《飘动的篝火》

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29日晚,《永恒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我校河东校区体育馆举行,热情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切表达我校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在校校领导观看演出,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晚会开幕式,千余师生现场观看晚会。

晚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谭益民致辞。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强内涵,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新时代新跨越。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晚会分为“心中的旗帜”“奋斗的青春”和“我们的中国梦”三个篇章,用歌舞、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和中华儿女奋斗拼搏的风雨历程。这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序舞《起来,起来!》展现了中华民族战胜黑暗、追求光明的磅礴斗志,现场观众迅速融入气氛。《南湖的船》超越时光,讲述了红船故事,《飘动的篝火》、《十送红军》表达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乐观主义情怀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舞蹈《最后一封家书》刻画了左权将军“愿拼热血卫吾华”背后对家人的情深意切。《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我们都是追梦人》体现了不同时期青年一代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共产党……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晚会在校领导领唱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观众纷纷扬起手中的小党旗,与台上演员们共同欢庆,用激昂的歌声传递工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为营造更好的节日氛围,晚会还通过微信进行直播,当晚共计12万人在线观看。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