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学史增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芹 图舒杨  阅读:

参观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

全体学员在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

全体学员在水口叶家祠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水口叶家祠参观学习

全体学员在中村周家祠聆听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现场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参观学习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5—16日,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革命老区炎陵、茶陵,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谭益民、王利华、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核心六县之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了朱毛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

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先后来到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烈士陵园、水口叶家祠、中村周家祠、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茶陵县委大院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读书班成员认真听取介绍,感受现场教学《红军标语的力量》。党委书记谭益民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和语言,尤其是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这样的创新方式,使大家接受思想上的深刻洗礼,达到触动灵魂的效果。

随后来到了水口叶家祠,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中村周家祠、八担坵、红星桥,大家认真聆听专题课程《毛委员在炎陵——逆境中的忠诚与担当》,透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追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汲取更多践行初心使命的前进力量。

15日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研讨会,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谭益民主持。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情景剧《英雄和信仰》。该剧通过第一人称讲故事的形式,讲述吴月娥、周介甫、曾亚秋三位炎陵籍烈士为革命壮烈牺牲的红色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而感叹,进一步坚定了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信心,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副校长蒋建初和纪委书记张亚东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作中心发言。蒋建初以“增强‘四个自信’”为主题,从增强道路自信的豪气、坚定理论自信的底气、彰显制度自信的优势、永葆文化自信的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张亚东以“把‘党史‘作为提升政治境界的重要教材”为题,从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弘扬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谭益民分享了他对“学史增信”主题的几点认识:一是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是学史增信的丰厚历史滋养。党的历史成就是我们学史增信的重要实践依据;党的理论发展是我们学史增信的重要思想源泉;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学史增信的重要政治基础。二是学史增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求。学史增信是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再感悟、再弘扬;学史增信是对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再准备、再推动;学史增信是对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的再认识、再践行。三是通过学史增信在砥砺奋进新征程上共铸新辉煌。学史增信,增的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浇铸的理想信念;学史增信,增的是经过千辛万苦探索而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学史增信,增的是在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史增信,增的是全体工大人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的信心。

其他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实际谈感悟谈体会,开展了研讨交流。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在融会贯通中学史增信;二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要在学史增信中强化责任担当。

16日,读书班成员来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茶陵县委大院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工农兵政府并了解了茶陵的革命历史以及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的背景,感受了峥嵘的革命岁月,更深深铭记了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

炎陵县县委书记尹朝晖、炎陵县纪委书记谌孙爱一行陪同参加炎陵的学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