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培育的龙牙百合新品种“龙牙红”通过专家测评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评议会现场

谭益民书记讲话

邹学校院士对“龙牙红”进行评价

谭益民书记向邹学校院士及专家组介绍“龙牙红”品种特点


7月31日上午,我校在株洲市渌口区古岳峰镇三旺村举行“龙牙红”百合新品种现场评议及观摩会议。“龙牙红”是由我校百合种质资源创新与深加工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共同培育出的龙牙百合新品种,为助推新品种示范推广与成果转化,我校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湖南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教授、湖南农科院科教处处长彭选明研究员、湖南省农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朱校奇研究员、湖南省农学会薛灿辉研究员等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现场对龙牙百合新品种“龙牙红”的生物性状及产量进行现场评议。

9点整,专家和与会人员齐聚田间,对“龙牙红”进行田间测评,实地查看“龙牙红”的生物性状及产量。党委书记谭益民为专家组介绍“龙牙红”生物性状,“龙牙红”与传统百合品种相比,具有特早熟、高产、抗倒伏、抗茎腐病等优点,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茎基部能平均产生10-20个不等的小鳞茎,极大地有利于龙牙百合的种球繁育。与传统的鳞片扦插繁殖方法相比,速度快,生长周期缩短一年,解决了龙牙百合种球繁殖的技术瓶颈。专家组还现场测量了“龙牙红”亩产产量。

评议会上,邹学校院士任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技术团队成员关于“龙牙红”的选育与应用的详细汇报。经过对“龙牙红”的群体、繁殖特性及产量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龙牙红”新品种与传统品种相比,是一个群体整齐一致、早熟、可繁性好、产量高的龙牙百合新品种,达到推广要求。专家组建议加速“龙牙红”的多点试验研究,大力推进新品种示范推广,促进成果转化。

谭益民对专家组亲临现场为“龙牙红”的生物性状及产量进行评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加大力度推广“龙牙红”新品种的种植面积,同时鼓励村民发展绿色百合种植和百合产品深加工,尽快使该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百合产业化发展。

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漆本蛟、渌口区副区长刘行国,湖南文理学院、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湘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深圳市品德鲜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慕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山县百合协会、隆回县百合协会、衡东县百合专业合作社等单位、企业和协会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和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