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马春华  阅读:

晚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

校长刘扬主持晚会

民族舞蹈《中华心连心

民乐演奏《百鸟朝凤

校领导和教师合唱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9日晚,我校在第二田径场举行“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文艺晚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陈美军、地质院杨婧出席,全体校领导,2019级全体新生及教师代表近万人观看演出。

校长刘扬回顾了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他说,我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深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示湖南工业大学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全校师生拳拳爱国之心。

党委书记谭益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伴随伟大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湖南工业大学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了新跨越。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九个坚持”,做足“六个功夫”,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文艺晚会分为“礼赞新中国”“初心永不忘”“筑梦新时代”等3个篇章。我校精心创排了14个节目,以歌、舞、乐器、诗、画等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大合唱《祖国颂》拉开演出序幕。伴着清脆激昂的钢琴声,音乐学院合唱团学生纵情高歌,一字一句饱含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民族舞蹈《中华心连心》集民族舞蹈表演、民族服装展示于一体,通过少数民族学生异域风情的表演,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温馨场面;独唱节目《延安颂》高亢的男声倾诉着革命青年的心声,表现了中国人民团结抗日的坚强意志和对延安革命圣地的崇仰;歌曲联唱节目,我校老师或独唱,或合唱,精彩演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五首经典歌曲,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深情表达得淋漓尽致;音·诗·画《与新中国共成长》以别出心裁的表现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表达了我校师生对祖国的挚爱和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龙华云老师原创作曲作品《拥抱新时代》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共同心声。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13位校领导走上舞台,和全体观众联袂献唱,向祖国深情告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