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开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报告会”首场宣讲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宣讲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作主题宣讲

校长刘扬主持宣讲会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主题报告会”系列讲座的首场专题宣讲会。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作“新中国 新湖南”的主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

谭益民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从“新中国七十年的辉煌成就、新中国七十年的经历和经验、对历史最好的借鉴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了解成绩,坚定信心。谭益民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全国经济得到快速有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政治民主制度更加完善,国际地位空前提升。湖南省在中央统一领导下,七十年来工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创新开放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湖南工业大学在党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办学成果显著,具体表现为:学校硬件设施得到逐步改善,办学层次稳步提升,科研能力逐渐增强,产教融合不断深入,办学特色逐步彰显。

学习历史,总结经验。谭益民强调,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需要不断总结历史发展经验。他认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历史经验在于中国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坚持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有效指导,坚持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坚持人民群众的推动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坚强领导。

总结经验,启迪现实。谭益民指出,新中国的七十年发展历史要求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前进的方向不动摇;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地位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的初心不动摇;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问题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的原则不动摇;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的举措不动摇。

重整队伍,再出发。谭益民认为对历史最好的借鉴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他要求广大师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心;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民生;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刘扬在总结中指出,广大师生应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此次宣讲采用直播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文新学院的演播厅,同时开设10个学生会场和20余个教职工会场,千余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宣讲会,有效增进了大家的爱国情、促进大家立爱国志,激励大家永志不忘来时路,奋勇逐梦再出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