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联手复星集团共同打造“中国包谷”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阅读:

为充分发挥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学科优势,7月23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与上海复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举行仪式,联合签订“中国包谷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组建以技带工、以工带贸、技工贸一体的包装行业整合服务平台,并围绕包装产业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包谷”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包装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华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联席副董事长、星泓产业发展董事长刘斌,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运营部总监陈卫成共同签署了战略协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株洲市国家高新区主任朱振湘,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东,株洲市科技局局长陈大雄,株洲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黎明,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翔,复星总裁高级助理、副COO(首席沟通官)、公共事务与企业传播中心总经理祝文魁,复星蜂巢控股副总裁、大中华区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马赟,星泓产业发展执行总裁林继哲,以及签约各方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人员参加了签约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何报翔代表湖南省政府向复星集团、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包装联合会多年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包谷”的建设,相信在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中国包谷”必将成为世界包装产业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地、必将引领世界包装产业发展。

ERIK7058

谭益民代表湖南工业大学签约,他表示,中国包装产业链资源聚集谷(中国包谷)的建设,将整合国内外相关优势资源,打造世界包装品牌,促进我国包装产业发展,提升包装行业服务国家需求能力,顺利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也是一次历史性机遇。湖南工业大学作为国内外最具包装特色的大学,将会充分发挥其优势和特色,一定会把“中国包谷”建设好。

郭-2

郭广昌表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始终是复星的核心战略,因此复星不仅要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并将持续扩大对创意与创新企业的投入。复星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探索与湖南省、株洲市更多的合作机会,与湖南工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中国包装联合会为代表的协会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包装产业的发展。

何朝晖在会上向郭广昌转送了株洲市市委书记毛腾飞、市长阳卫国的书信,并介绍了株洲市产业经济状况、政策以及地理位置等情况,对“中国包谷”能够落户湖南工业大学、落户株洲表示欢迎,并强调,株洲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中国包谷”建设。

ERIK7002

李华在讲话时表示,中包公司、中包联、湖工大原本就是一家,中包公司和中包联愿意将包装检测、行业规范等资源整合进入“中国包谷”,全力推进“中国包谷”建设。

会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包装产业的整体概况、湖南工业大学的包装特色及“中国包谷”建设的初步构想。刘斌介绍了复星包装产业业务构想和复星在“中国包谷”建设中的定位与设想。

根据协议,湖南工业大学将与复星集团、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共同推动“中国包谷”建设,打造包装产业综合体,推动政、校、企携手搭建中国最大的包装科技服务平台,解决行业痛点,持续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中国最大的包装产业集团。

“中国包谷”的建设将充分发挥湖南工业大学的包装特色,促进政、产、学、研深入融合,将为学校科研成果提供转化平台、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科学研究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为企业提供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提供新模式、将会推动地方经济提质升级、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国包谷”的建设,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在包装教育、科研领域的优势地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