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学习会现场

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袁准授课

唐未兵书记主持学习会

 

1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会。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袁准受邀作题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学习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

袁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紧紧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主题,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伟大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丰富内涵”“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集中领导”这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唐未兵认为,袁准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案例突出,对于学校更好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建设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同时,他就学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出4点要求: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就是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就是将学校培养人才的任务自觉服务于全党和工作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就是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上党中央的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校级层面,校党委要立足大局,集中主要精力,抓住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有效实施对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的领导,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正确贯彻和全面落实,同时统筹协调好与群团组织、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统筹安排好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协调各种利益,理顺重大关系;在院级层面,二级党组织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执行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院长和书记对学院各方面建设发展的共同责任;在基层党支部层面,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激发创新和活力,切实解决党务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三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必须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保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合理确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规定各个领导成员所负的具体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

四要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加强能力培养,提高各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战略定力;强化自我反思,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警醒自身,反思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决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反对各种不正之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师生,体贴民情,从师生中提取智慧资源,推进工作的创新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