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校长刘扬一行走访调研北京相关企业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作者:席云鹏 傅家旺  阅读:

刘扬校长、于惠钧副校长与中交一公局集团进行洽谈

刘扬校长、于惠钧副校长在KPHZ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调研

 

7月15至17日,校长刘扬、副校长于惠钧一行赴京,先后深入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华传文化集团、KPHZ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等驻京企业走访调研,协商洽谈产教融合相关事宜,看望慰问企业校友与其他在京校友代表。校友会秘书处、校教育基金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7月15日下午,刘扬一行来到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在参观了石墨烯产品展示厅后,校企双方在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会议室进行了洽谈。王旭东院长盛情欢迎刘扬一行到访,并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现状与未来愿景。在了解公司的产品和发展之后,刘扬表示,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关注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把关键技术抓在自己手上”的理念令人敬佩,作为一所位于工业重镇——株洲的高校,校企双方在包装、陶瓷、储能材料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16日上午,刘扬一行来到我校市场营销98级校友刘兵创办的华传文化传播集团。在观看完企业宣传片之后,刘兵就公司的产品定位、品牌运营、广告营销、发展理念进行了介绍。刘扬对刘兵校友的经营理念表示钦佩,对刘兵校友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刘扬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这些功能与华传文化的经营理念是高度契合的,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的成立更是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希望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助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16日下午,在参观了包设89级校友李厚萱创建的KPHZ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之后,刘扬一行驱车来到了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永宏、公司副总经理范群英(我校89级校友)等公司领导对刘扬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经双方协商沟通,刘扬、陈永宏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17日上午,刘扬一行来到中交一公局集团。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徐振伟等人的陪同下,刘扬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随后,双方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洽谈。吴松向刘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业务范围、未来规划。土木工程2000级校友、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部总经理刘飞对母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感谢。他说 ,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今后,他将继续铭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秉持“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好好工作,再创佳绩,不辜负母校领导、老师的期待和培养。刘扬表示,此次来到中交一公局集团,一是看望校友,感谢公司对以刘飞校友为代表的湖南工大学子的关心和厚爱;二是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路径。经过洽谈,双方就设立“复合型人才班”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京期间,刘扬一行还与北京校友会周志军、萧刚、徐铭、周春节等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校友畅所欲言,共话母校发展。刘扬表示,母校永远关注校友的发展,愿意分享校友的喜悦。刘扬对北京校友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北京校友会为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7日下午和18日,于惠钧一行分别走访了河北校友和河南校友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