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我校将为桃江县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作者:文傅家旺 图欧阳池建  阅读:


10月26日下午,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小阳、武和全带队来校,为桃江县竹产业转型升级寻求科技支持。党委书记谭益民热情接待刘小阳、武和全一行,并与来宾在崇德楼340会议室举行合作洽谈。桃江县竹产业发展办公室、桃江国辰高新科技产业园、该县桃江竹产业企业代表,我校校友会秘书处、科技处、包装设计与艺术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谭益民对他们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特色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多年来致力于“钻进企业办大学”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学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展望了竹产业在中国绿色包装未来发展中的广阔前景,并为桃江县竹产业发展提出转型发展思路。他强调,竹产业发展要紧跟国家产业政策与技术发展前沿,在竹纤维提取与绿色造纸利用上实现新突破,在竹炭化处理替代金属材料利用上实现新突破,在竹油脂、竹气体综合利用上实现新突破,延伸与丰富桃江竹产业链,发展高附加值竹产业与产品,实现竹产业提升发展。

刘小阳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湖南工业大学多年来为桃江竹产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作为与巨大贡献,介绍了桃江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竹产业10年提升发展规划,表达了希望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组建湖南竹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竹产业发展学院的恳请。

桃江国辰高新科技产业园及竹产业企业代表与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合作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平台、专家教授工作站、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产品检测中心、教学科研实训基地等项目。

会上,政校企三方就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确立后续合作推进机制与计划。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