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彭杲  阅读: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经济与贸易学院何涌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背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体系框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及湖南省、株洲市及我校实践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副校长范晓阳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从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全力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高地,是科学研究的重地,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教学质量,培育合格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后备人才和生力军;要紧密对接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需求,做好产业服务。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教育实际和服务面向,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把高等教育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加快培养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马永军作为列席人员代表,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扎根中国大地,讲好工大故事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两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就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实践;二要进一步融会贯通学习,以更高的站位看待经济问题、 看待科技创新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服务社会、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将思想的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