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12月3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肖金华来校,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讲座并讲话。

肖金华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风险隐患”“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既有客观的理论分析,也有具体的案例说明,观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信息量大,感染力强,充满正能量,对我校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真正把我校建设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牢牢把握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职责使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三要细化方案举措,务实推动整改落实。他强调,此次巡视工作,省委巡视组从六个维度指出了我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校党委已逐类逐项逐个分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单位要严格按整改方案执行,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校校领导、教学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与直属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