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曾喜银 图舒杨  阅读: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旁听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辅导报告。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贯彻落实重要论述的思路。

校长刘扬在作研讨交流时联系学校实际,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就学校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实践之基,回答时代之问,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师生头脑,形成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与会人员围绕研讨要点,联系学校实际,就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十四五”规划、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的新境界,提升了党对教育规律认识的新高度,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冲锋号,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新的时代篇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谭益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谭益民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契机,组织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师生的精气神,转化为对教育规律的深刻把握,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育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