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曾喜银 图舒杨  阅读:

学习现场

谭益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易棉阳作学习辅导报告


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系列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历史学、经济学的角度,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判断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学习“四史”中坚定“四个自信”谈了自己的体会。

副校长范晓阳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从深刻认识世界的百年未有之大变、深刻认识中国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和积极谋划应变之策等三个方面作中心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四史”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益民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论述,有利于我们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弘扬革命传统,坚守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有利于理解“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认清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在新时代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实现学校更高水平发展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

谭益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受众多元的“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时代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凝聚拼搏奋进之力、保持与时俱进之势,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政治本色和奋斗姿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谭益民强调,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精准把握“变”在何处、“道”向何方,是“机”还是“危”。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自觉把学校工作放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考量,精准识变、主动应变,科学把握重大机遇,在变局中抢占先机,开拓创新,奋勇前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