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曾喜银 图欧阳池建  阅读: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和教育领域重要制度文件。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殷晓元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学习。

会上,王利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殷晓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上级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全体人员书面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高校纪委工作,从党内法规制度的出台背景、框架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中心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政治方向,抓好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如何以深入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和教育领域重要制度文件为契机,推进校内各项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的成效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内法规制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意义。

谭益民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委决策水平和决策能力、推进制度规范全覆盖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工作,将学习领会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党内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增强对党内法规制度的敬畏意识,系统全面地掌握党内法规制度的基本内容。

谭益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内法规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持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自觉守规矩、担责任、知底线、明红线,按规矩办事,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内法规制度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把贯彻落实各项党内法规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着力健全责任体系,科学划分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传导压力的示范效应,对执行不力的坚决追究责任,形成尊崇法规、遵守法规、捍卫法规的良好氛围。依法依规依纪管校治教,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