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的有关工作安排,6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交流。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贺照,组员胡瑶瑶、吴磊出席指导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列席旁听。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主题为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力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学习要求,通过自学,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在自学的基础上,校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示范引领,结合分管、联系领域工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学学院负责人,对照“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拿出措施,推动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贯通理解,特别是增进了对“学史力行”这一主题的认识和把握,为开展专题集体学习研讨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正军教授题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的辅导报告。副校长范晓阳、殷晓元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力行”主题作中心发言。王利华等其他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代表作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的归宿点、落脚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要在学习中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师生解决贫困学困等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立德树人,立足现代工业、服务包装行业,勇担责任使命、共克难关挑战,高标准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为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贺照在点评时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全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史力行”主题作了发言,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发言联系实际,会前自学深入扎实。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利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贺照副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就我校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肯定了我校专题研讨学习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发言联系实际,并对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我们要将意见和建议联系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表率和示范。

会上,王利华传达了党委书记谭益民就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

谭益民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迎着改革发展的矛盾上,迎着外部复杂严峻的冲击上,迎着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发挥学校优势,充分利用好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株洲市加快建设“一谷三区”的发展机遇,主动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去运筹谋划、开疆辟土,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巡回指导组成员通过走访调研、查看资料等形式,现场指导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