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李新连作点评

谭益民主持研讨会

刘扬作专题发言


9月26日,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组长李新连,成员陈美军、杨婧,二级党组织读书班班长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并发言。

谭益民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形式、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成效等前期学习情况进行介绍。他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校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的重点篇目,进一步明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方面与中央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

研讨会上,谭益民围绕“初心是什么,如何守初心,怎样坚定理想信念”进行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有着丰富的内涵。它既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民族复兴的高度担当,也是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对人民利益的坚决捍卫。明白初心的丰富内涵就要守护好这份初心。他结合高校的历史使命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提出,要着力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和清廉务实守初心。

谭益民强调,了解何为初心、如何守初心,其目的在于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谭益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了四点体会:一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四要在纪律约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校长刘扬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初心的具体体现。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做到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特点的科学把握。

李新连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认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能够主动学习,联系实际找差距、挖根源、谈举措。关于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实理论学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二是学习省委要求的“怎样坚定理想信念、怎样担当作为、怎样清正廉洁”三个专题;三是学习形式可以多样化,既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又有警示教育等现场学习;四是检视问题要深入。

谭益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意见抓好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共2.5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前期的自主学习和此次集中研讨,既获得了理论上的提升,更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