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作学习辅导报告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作学习辅导报告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开展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家校领导,机关党委、组织部、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他引用生动翔实的案例,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勇于自我革命、战胜风险挑战,扛起政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等四方面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层层负责,人人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国家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根本立场、政治保障、制度基础、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的新境界,发展了现代经济学,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为人类探索更加合理的社会制度、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讨。

谭益民围绕本次学习主题,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确保学校各方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校综合改革进行到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工作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推进特色发展,主动服务中国包装现代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