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经济与贸易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文美玉  阅读:


 

1211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集中在公共楼的29间教室,由院党委负责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院本科76个班,共3200余名学生作了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归学生本位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宣讲报告。

学院党委负责人从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内涵”“回归学生本位接力建功中国梦3个方面生动阐释与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进行高度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全体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与希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担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书写无愧于壮丽青春的人生篇章。

宣讲会后,院领导分6个小组与各系学生代表进行了对谈。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谈会中,学生代表与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就大学生如何做到回归常识,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如何处理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如何做到知识、能力、品格协同提升,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学院如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等10余个问题进行了沟通分享。

据悉,此次宣讲对谈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踊跃,对谈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师生共学、师生共振、师生共享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