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罗咸辉 黄松剑 图舒杨  阅读: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辅导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黄百炼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从新时代新目标的伟大使命,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自觉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必须牢牢把握几个重要的关键点三个方面,就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系列重点、要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讲解。

黄百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党的建设新成就。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新的目标和新的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永不停歇的精神动力,需要有强大的政治定力。适应新时代,完成新使命,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增强领导本领。

对于如何把握关键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黄百炼认为,一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纯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三要以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四要通过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先锋队形象。五要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炼,锻炼和培养政治能力。六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唐未兵认为,黄百炼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高的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是一场高大上的报告。同时,黄教授的语言又非常通俗生动,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精准辅导,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