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株洲新闻网】湖南工大学生发明"智能"水桶 夺得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舒杨 罗咸辉)近日,湖南工业大学学生魏雪琪、罗书勇,对在不方便回收的大水桶进行改进,他们的创意是:水桶可以折叠,还有智能提醒、智能检测、智能服务。在近日落幕的第二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上,这个创意夺得一等奖。

记者看到,新发明的智能折叠水桶分为桶身、桶盖两个部分。桶身可以折叠,大大便利了回收,也节省了存放空间;而极具创意的桶盖则很“智能”——有多个显示区。魏雪琪说,这个创意来源于生活,“在电梯里经常遇见拿多个大水桶的工人,水桶存在运输者及回收者使用不方便等问题,一些用户对购买的饮用水水质,心存疑虑。”指导老师刘宗明认为,全新创意主要体现在智能服务、智能提醒、智能检验方面,作品的可伸缩材料实现可折叠,便于运输和收纳。

第二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是设计类院校的顶级赛事,以“绿色、环保、安全”为主题。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136家单位2663份作品。经最终评出获奖作品近100件,百名选手和指导老师共享了40万奖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