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汪翱 姜浩杰  阅读:

5月16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崇文楼演播厅开讲。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智能感知与网络化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李长云教授作《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专题讲座。

李长云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阐述了加快数字化进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指出要推动构建国家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解决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的难题:一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构建企业数字化生态,以实现推动企业管理变革和运营创新;二是将云端化、平台化、智能化、协同化、网络化、数字化“六化”合一,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推动企业整体互联互通智能提升;三是以价值为驱动借助技术之力,推动政府、企业、园区形成数字化发展的“生态之形”,打通部门、企业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他通过对美云智数、唐人神数字化转型、云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案例的分析,介绍了数字化在推动企业发展的作用;又以美的为例,阐述数字化的发展让美的从单一品类、单一国家经营,成功转变为多品类、多产业和全球运营的企业集团。

李长云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将抽象的数字化形象地展示出来,使大家对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有了更真切的认识,也为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