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师范大学鲍厚星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曾慧卿 罗洋  阅读:


 

6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南省首席专家鲍厚星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实施国家语言保护工程,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专题学术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中文系、新闻系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为什么要实施国家语保工程?” “如何实施国家语保工程?” “语言文字工作者的神圣职责”,鲍厚星教授结合自身治学经历,以湖南语保工程为切入点,向大家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国家语保工程,从历程、架构、基础三个方面谈及如何实施国家语保工程,并将语保工程的紧迫性、目前的进展现状以及如何进一步保护并传承语言文字等问题做了精辟阐释。他强调了“责无旁贷”“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等语言文字工作者应该具备的职责,并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参与国家语保工作。

现场师生与鲍厚星教授展开了积极互动,就普通话与方言的共存、网络流行语与汉语的规范性等问题进行了热切交流。鲍教授广博的学识,深厚的底蕴,风雅的谈吐,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整个讲演过程内容详实,层层推进,引人入胜,学术含金量很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