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陈晴柔  阅读:


 

418日上午,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主题为“身心之健:生理与心理保健”,由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主讲。

唐海波以“心理压力”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压力与危害,以及缓解办法。他指出,心理压力大致分为工作因素、生活因素、环境因素、人格特质等4个方面,它不仅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肌体患病,甚至可能导致躯体疾病发生。

唐海波对在座学生作了心理压力的自我判断,讲解了心理压力的多种应对方法。他建议大家学会释放压力,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件事情的结果,如果感到压力过大,可以去求助专业人士,多听取建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