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五讲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陈晴柔  阅读:


 

426日,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五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主题为“艺术之美:审美与艺术鉴赏”,由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良主讲。

刘文良谈到自媒体时代的大众审美时表示,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爆料者,大家经常会把自己的情况自愿地“暴露”出来,去转发、吐槽来发表自身想法,从而出现了求异、从众、自我暴露等心理特点。对此,他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审美和艺术鉴赏力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艺术鉴赏概念和其重要性,熟悉和掌握艺术的规律和艺术的特性,提高艺术鉴赏能力,促进身心和谐。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们对当下的艺术之美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对当代社会自媒体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大家如何以艺术审美与鉴赏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学习有了很好的启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