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九讲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20日上午,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九讲,城市与环境学院赵先超博士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作题为《生态之忧;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专题讲座。

赵先超博士从资源、环境与物种的基本概念;经济社会发展衍生出的生态问题;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中的个人行为;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中的国家行为;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的困境和出路等五个方面为研究生们展开了详细讲述。与大家深入探讨了中国当下生态发展的困境,直观地分析了当下应该如何建设生态文明,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一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二是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三是绿色经济的兴起。

赵先超博士的精彩讲座,使广大研究生对于我国当下的生态国情有了明晰的了解,对我国和世界的环境现状有了认识,了解了我国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方针,激发了大家爱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精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