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1日上午,我校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在腾讯课堂直播间正式开讲。副校长金继承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作题为《科技之光:现代科技与科技强国战略》专题讲座。

金继承教授从我国十大科技成就、现代科技前沿领域、现代科技发展趋势、中国现代科技的短板、中国科技强国战略等5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他与大家深入探讨了中国现代科技的短板,直观地分析了中美科技实力的差距,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作出的重要指示: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将带动众多产业变革和创新;二是围绕新能源、海洋开发的技术创新;三是绿色经济的兴起。

金继承教授的精彩讲座,使我校广大研究生对于我国重大科研成果有了宏观了解,让大家对我国和世界的科技现状有了一定的认识,明晰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方针,激发了大家勇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不懈奋斗,为实现“科技兴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