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2日上午,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在腾讯课堂直播间进行。由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授课。

张昌凡教授主要围绕研究生学术活动中的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不端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同学们在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中所必须具备的道德和必须遵循的准则。他引用了大量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的具体实例,强调研究生应该追求学问与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张昌凡教授的讲座,警醒着广大研究生要时刻保持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格。同时他也对研究生寄予厚望,相信他们在学术上必将会取得灿烂成就。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