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李航  阅读:


 

1031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为2018级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堂题为《冷战与中国反特电影》的讲座。

讲座中,学院负责人围绕中国反特电影的起源因素、发展过程,以及外国特战电影与冷战思维、地缘政治和历史背景等不同因素,通过生动剖析上世纪经典影片《英雄虎胆》《羊城暗哨》《冰山上的来客》等特战影片中的优秀桥段,细致梳理了中国电影史发展。针对建国后17年中,电影二元对立的叙事结构、人物设置的政治寓意,以及视听语言制造悬疑的手法特点,引经据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比较,使同学们对冷战背景下不同地域的文化意蕴、美学症候等影响因素,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分析和洞悉能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