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曹荣芳 李航 王玉琼  阅读:


   115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谦、刘少杰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别作了题为《社会时间视角下的美国公立教育实践——基于费城安卓学校的田野工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网络社会的发展历程、深刻变迁与演化趋势》的讲座。

刘谦结合自己在美国费城教学工作的经历,结合各种现实案例,通过对地域宗教及实用主义哲学的阐释,生动讲述了不同时间视角下,课堂阵地的知识理念传递、课堂活动中教学的意识养成、课外活动中多维自我认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生活规矩的形成等,讲解了如何提高零星化的私人时间高效管理和利用、认知中西方教育理念的差异与互补等内容。

刘少杰从我国网络社会发展历程、网络社会崛起引起的深刻变迁、网络技术理性化发展与感性化趋势,及网络社会的崛起对社会学研究和社会治理的尖锐挑战,深刻描述了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中国网络社会的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