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研究会2013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3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26日,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研究会2013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10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探讨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的方法、经验以及发展。副校长金继承出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雷敏主持。

开幕式上,金继承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会议活跃了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研究的气氛,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间的联系,并推进了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的改革,也是我校对外学习的好机会。

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邹逢兴教授对来自各高等院校的研究会理事、以及年会承办方湖南工业大学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术论文征集和评选优秀论文情况,2013年度共收到会议论文71篇,经过审查后评出了14篇优秀论文,论文集将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随后,邹逢兴教授对大会议程作了介绍。

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优势,多开展学术理论的研讨,多组织相关学术活动,积极开展电子信息类教学改革,为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意见和指导,与政府相关部门多进行交流。他相信,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研究会会越办越好。

开幕式结束后,特邀嘉宾、长江学者、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国防科大邹逢兴教授,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一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指委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注册工程师与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关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精品资源课建设》、《电气信息专业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探讨》的学术报告。

下午,湖南工业大学肖伸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库锡树教授等多位优秀论文作者就工程实践训练,创新人才培养,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同时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实践条件和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总结与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晚上,举行了闭幕式,学会理事长邹逢兴、副理事长库锡树、组委会主任肖伸平为14位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同时邹逢兴理事长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颁发了感谢状,称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组织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