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中南大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12日,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慕岳教授应邀来校为冶金工程学院作了一场题为“粉末冶金技术的进步与发展”的学术讲座。副校长曹兴,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冶金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赵慕岳教授从粉末冶金技术为什么能永葆青春、粉末冶金技术所涉及的范围、制粉技术的发展、粉末成形技术的新进展、粉末烧结技术的新进展等多个方面对粉末冶金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在报告的过程中不断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互动,气氛十分活跃。赵慕岳教授用他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功底,带给同学们很多科学前沿的新观点和新思路,鼓励冶金工程学院在申报冶金工程一级硕士招生权的过程中,走出去、请进来,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一鼓作气,一举拿下。他还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掌握好高新技术,为自己的成才和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

据悉,赵慕岳教授曾任中南工业大学粉末冶金研究所副所长、科技处副处长、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等职,长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特别是在钨基高比重合金、钨基电工合金等新材料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枚洲际导弹、第一艘核潜艇和第一颗通讯卫星的研制成功提供了关键材料,其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表论文50多篇。(胡宇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