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

发布时间:[2014-11-1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11日下午,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应时教授,株洲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熠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校领导唐未兵、罗定提、金继承、曹兴、陈邵桂、刘宇文,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曹兴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已连续四年承办了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研究生学术活动“百草论坛”也已举办五届。几年来,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不断走向成熟,走向规范,征集到的学术论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研究生论坛在同学中影响也日益扩大,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群体中的一大盛事。他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学术精神将在争辩中得以传承和发扬,科学技术将在研讨中得以发展和完善,创新能力将在交流中得以培养和提高,院校友谊将在交往中得以巩固和升华。

开幕式上,余伟良从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三个方面给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坚定的爱国者。要真正培养新一代学子对党和国家发展方针政策的全面把握和理解,理性自觉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要多听讲座。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学会如何听一场演讲报告,只要有一句话触动了你的内心,这场报告就是一个好报告,要学会感受它,吸取长处;三是平时要多积累、多观察、多思索。一篇论文不是没写好,而是没积累好、没阅读好、没想好。做学问要在平日中发现,在发现中拓展,在拓展中深化,在深化中得到提升。

副校长罗定提宣读了本次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名单,其中,创新论坛获奖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百草论坛”获奖论文一等奖14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24篇。校领导为一等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创新论坛“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分论坛共收到论文161篇,其中外校论文71篇,校内论文90篇。第五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共征集到学术论文331篇。这些论文涉及多门学科,展示了研究生们对学术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获奖论文已分别编印成《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分论坛论文集》和《湖南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百草论坛论文集》。同时,获奖论文还将在《湖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中推荐发表。论坛举办期间,我校13个设立了“百草论坛”分论坛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分别开展50余场学术活动。(研究生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