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9-2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2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治洪教授应邀来校,为电气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部分师生作了《多智能体网络的动态演化与协调控制》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昌凡主持。

关治洪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多智能体网络是一类典型的复杂动态网络,具有拓扑结构混杂和动力学演化行为复杂等特点,对系统的协调控制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论和技术问题,网络环境下多智能体协同工作模式在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科学探索和人民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他还介绍了他的团队近年来将脉冲控制、采样控制和切换控制等典型的混杂控制方法与事件驱动控制策略相结合,研究网络控制系统和多智能体网络的动力演化渐近性、多一致性和优化协调控制等问题所取得的部分进展。

关治洪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情况,将一门前沿学科、高端技术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台下师生感觉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就所关心的问题向他请教,他均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据悉,关治洪为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脉冲混合系统的动力学与控制,复杂网络、多智能体、多机器人系统和有人机/无人机群的协调控制,网络系统、智能电网与生物网络的控制理论与方法等;先后主持七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委奖励,其中“脉冲动力系统的稳定与控制”获2005 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彭杲)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