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湘大学堂”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4-04-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湖湘大学堂现场

                                                                                       徐永富讲学中(舒杨摄)

4月10日上午,“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开讲,宁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徐永富应邀作了题为《关于公众人文素养的思考》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湖湘大学堂今年的首场学术讲座。党委书记侯清麟,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黄建华、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缪亮,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立彬,株洲市社科联主席周文杰等出席了学术报告会,株洲神农大讲坛、株洲市图书馆相关人员,我校统战部、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4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鲁立彬主持。

报告中,徐永富从公众人文素养的基本内涵入手,综合分析公众人文素养的时代价值,从建设学习型社会、坚定发展战略、打造核心价值体系、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法律法制意识、审美推动艺术修养等六个方面阐释了培育公众人文素养的举措。在学术报告后,他还与我校师生,面对面的就中国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探讨。

“湖湘大学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旨在通过主办“领导、名家、企业家、大学生、百姓”等五个方面的讲坛,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是湖南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是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自2011年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1场活动,形成了自然科学家、人文社会科学家、企业家轮番登台布道,社会各界广发参与的局面,被听众誉为“三湘大地一道流动的、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舒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