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轨道交通协同中心举办“高速永磁电机”中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1月3日至5日,轨道交通协同中心举办的“高速永磁电机”中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校长谭益民、副校长张昌凡以及日本工科大学Jinhua She(佘锦华)教授、日本千叶大学Kangzhi Liu(刘康志)教授等共同发起,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曹卫华教授、北京百正创源有限公司杨小林总经理、华南理工大学王雪梅教授等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高速永磁直驱系统的优势、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目前国内的开发应用情况和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难点等进行了探讨,对高速永磁直驱系统驱动控制、轴承支承及可靠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此外双方在中日合作、科研及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交通工程学院)


来访中日专家简介:

Jinhua She:日本工科大学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为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机电系统的高精度控制、计算智能的工业应用等。

Kangzhi Liu:日本千叶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控制理论及其工业应用,尤其是鲁棒控制和非线性控制领域的研究。

曹卫华: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导,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

杨小林:北京百正创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交流电机的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多次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973项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